55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昨打完高端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今卻傳出不幸過世的消息。今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作家因是到院前身亡,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是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通報的第一位。

55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昨打完高端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今日傳出不幸過世消息。陳時中今表示,因該名作家是到院前不幸身亡,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但相關死因釐清需由司法進一步判定。據該名作家於臉書上發文表示,他曾於8/14號時曾去參觀高端,8/15時他發文表示,他以一個醫技的外行人、一個生意人的身分來觀廠,「其實我只關心一個問題:產能夠不夠?」文章內他表示,高端2021年產能可達2021年產能可達1,600~2,000萬劑,顯示出他對該疫苗廠有非常大的信心。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只知道該名作家有一些慢性病史,而從他的臉書來看的,似乎施打完高端後狀況還蠻穩定,而該名專欄作家昨打完高端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們一家3口都和蔡總統同梯打高端,他覺得很榮幸。後卻不幸出現身體不適狀況,於今日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