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55歲網路陸姓專欄作家昨(23)日打完疫苗後,今(24)日上午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送醫後搶救不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此事,初判個案死因是心肌梗塞,最終結果尚須進行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判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陸姓作家哀悼,逮到機會再批總統蔡英文應該負責,並稱「陸先生是因為相信蔡英文才獻出了他的手臂」。

羅智強表示,請指揮中心不要未查先判,就草率的把猝死歸咎陸先生身體不好、暈針,請蔡英文政府好好的、認真的、嚴肅的、客觀的調查陸先生的死亡是否是高端疫苗所致。他強調這個客觀的立場,也不只是針對高端,其他的疫苗不管是AZ、莫德納、BNT也一樣,這和藍綠、政黨無關,這是政府最起碼該擔起的責任。

羅智強認為,這位陸先生是因為相信蔡英文才獻出了他的手臂,陸先生甚至曾說「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用少數人的犠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羅智強坦言,自己雖然不相信高端也不相信蔡英文,但仍尊敬陸先生,願意為他相信的信念付出行動,也因此還他一個真相,一個不偏袒的真相,這是蔡政府最起碼的良心責任,也只有真相,才能讓陸先生的犧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