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指出,他們發現一個長期黑心案件,購買的寵物高達69%都在購買後不久死亡,戴瑋珊一年內接獲破百件的陳情案,當中這些無辜的犬隻病的病、死的死,這種黑心事業不該被放任。

何志偉說,有人敢進口就代表有通路,重點是斷了通路,掌握根本,包含不合法的寵物店賣給消費者以及黑心繁殖場。他在會中提出三個訴求,一、訂定全國性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二、來源溯源要明確,清楚標示繁殖場來源;三、地方議員已多次反映,再不作為就送監察院。

戴瑋姍說,這些黑心寵物集團在新北市盤據多年,不見動保處的積極處置,每一隻都是被割除聲帶、嚴重精神疾病、沒有飼料,這樣的業者很可惡,但動保處只有輕罰。她批評,這些業者持續開枝散葉,持續販賣可憐的小狗,這些黑心業者不只罰不怕,還會越開越多連鎖。

受害人黃小姐說,把狗狗帶回家第一天牠一直在睡,突然有一天吐出掌心大的一坨蛔蟲,我們買了營養粉、帶牠去看醫生,卻沒有辦法吸收、沒有辦法治療,醫生說因為寄生蟲嚴重感染,下午狗狗突然尖叫、呼吸困難,然後牠就走了;業者則表示,契約是三天保固,消費者超過契約時間,不是業者問題。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鄭祝菁回應,「朔源」是農委會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2021年1月到7月底開罰48件,未取得政府許可私下販售犬貓,呼籲消費者看到黑心通路時,能向地方政府檢舉,農委會會建議地方政府一定要最高罰單300萬去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