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54隻走私品種貓安樂死爭議,台北市柯文哲批「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卻遭爆出出手擋動物之家改建預算,柯昨先嗆,凡蔡英文總統三更半夜發臉書,預計隔天他就會遭相當有計劃的組織媒體攻擊。柯也狂批近年營建物價大漲,國家政策失調、行政失能。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今(24日)抨擊,疫情衝擊、國際情勢導致原物料價格上漲,難道柯不知道?還只會怪東怪西,到底多巨嬰?

林穎孟直言,如果柯市長真的如自己所倡議的要善待動物,應該修正並再次追加預算來議會審查,而不是在5月議員審查時,發現是市長自己想砍預算。口頭說一套,根本施政沒半套。

對於柯文哲怪中央失能讓營建費大漲,林穎孟提到,今年5月,北市捷運局長才向議會報告過,全世界發生疫情,衝擊影響台灣,國際情勢讓原物料價格上漲,及發生缺工問題,讓南環線流標無法開工,讓文山木柵又要再多等一年。這種國際疫情局勢,連捷運局都知道,市長不知道?

林穎孟表示,柯市長自己大砍動物之家,損害台北動物權益,被議員大罵「可鄙至極」、「動保處別被市長嚇到」。如今面對台北愛護動物的市民質問,市長只會怪東怪西,連台北市捷運局都知道的世界政治經濟局勢變化,就柯文哲市長沒看到。「砍動物之家、飆罵動保處,做出這些政策決定的,不就是柯市長本人嗎?」

她痛批,連完全屬於市政的問題,柯市長都要開記者會怪中央,到底多巨嬰?台北市還有市長嗎?要不要中央直接接管好了?作為台北市的大家長,台北市已經是全台灣最財富充裕、資源最多的城市,結果市長只會在記者會上雙手一推怪別人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