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宣布市府新增2名副發言人,蔡畹鎣和呂家愷,加上去年5月從媒體轉換跑道的戴湘儀,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共有3位。由於蔡、呂2人是2018年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團隊成員,外界解讀擴充發言體系是為明年市長選舉準備,侯今(24)日受訪回應,新北市需要更多年輕人一起來拚市政、往前走。

80年次的戴湘儀去年5月從電視台記者轉任新聞局的機要秘書,並兼任副發言人;蔡畹鎣84年次,畢業於世新大學口與傳播系,2018年加入侯友宜競選團隊,因外型亮演被網友稱「新北學姐」,侯當選後於市府新聞局負責新媒體事務,疫情期間也擔任疫情說明記者會主持工作,目前攻讀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研究所碩士班。

78年次的呂家愷成功大學畢業後赴英國Loughborough University藝術學院攻讀碩士,曾任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第4屆委員,在經發局、秘書處等單位也歷練過,目前在政治大學攻讀博士。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要往前走,需要更多年輕人一起來拚市政,讓越多的年輕人了解新北市、愛上新北市、留在新北市。

前電視台主播戴湘儀去年5月加入新北市府團隊擔任市府副發言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蔡畹鎣於市府新聞局負責新媒體事務,疫情期間也擔任疫情說明記者會主持工作。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呂家愷曾任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在經發局、秘書處等單位也歷練過。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