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暨幼兒園第一階段造冊教職員工,7月完成3萬1千名教師疫苗接種,施打率達95.5%,考量9月1日開學在即,市府今(24)特別再安排1260名尚未完成接種教職員分別在大有國中及新勢完小接種疫苗,預估今日接種工作結束後,桃園市的教師疫苗接種率可達99%以上。

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桃大有國中視察教職員疫苗接種情形,他表示,市府目前正在進行開學整備工作,包括學校接種站將於今日後退場,目前規劃由58處社區活動中心接手疫苗施打作業,各校8月底前完成環境清消、人員管理及整備工作,9月1日開學後,雖然校園空間未開放使用,但校內各種活動還是可以進行;另外,市府提供3200萬經費購買口罩、酒精、用餐隔板、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務必使學校在一個安全的條件下順利開學,讓學生能夠歡喜的回到教室、回到學校。

鄭文燦指出,依教育部開學防疫指引,學校未施打疫苗或施打疫苗後未滿14日的教職員工,須持有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始能入校服務,學校可優先以補助經費購置快篩試劑提供學校人員使用。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市府已向指揮中心與教育部爭取,將安排為代課老師、實習教師以及課照班老師進行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