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Google Play Store上下載程式前,習慣先參考星級和用戶評價。Google表示,考量到不同國家、地區以及持有的裝置不同,會讓用戶在使用感受上產生差異,未來Google Play Store會根據用戶的註冊國家及使用裝置,呈現不同的評分和星級。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說明,許多用戶和開發者都表示,應用程式所獲得的星級、評分和評價是他們重要的下載參考,尤其是不公平的評價影響更大。

舉例來說,某App只在一個國家出現BUG,但該國用戶的抱怨及負評卻讓全球用戶都看得到,導致其他國家用戶的下載意願降低;又或者,某個手機平板電腦皆可使用的App改善了平板版系統,卻因為手機版用戶數量較多,導致這項改進被忽視等。

為了讓評分機制更加公平,Google宣布,自2021年11月起,手機用戶將根據其註冊國家/地區,來決定他們看到的星級和用戶評價;2022年初,依照用戶使用的設備不同(例如手機、平板電腦、Chromebook筆電或穿戴式裝置),所看到的星級和評分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