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月1日開學只剩下一周時間,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台北市政府造冊需接種疫苗的教師人數達1萬528人,但中央本周配發的數量僅5800劑,讓台北市教師非常焦慮,她這段時間也陸續收到台北市教師陳情表示「到現在都沒有打第一劑疫苗!請問要如何正常開學?」

林奕華指出,她從8月初持續追蹤、關心第二波造冊各級教師打疫苗的進度,但衛福部始終迴避問題、態度消極,把教師疫苗不足的問題甩鍋給地方政府;眼看就要開學了,全台灣還有幾萬名老師沒打疫苗,在媒體和社會各界關心師生健康和安全的壓力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終於又撥出疫苗,但經了解,光是台北市就還差約3千劑,疫苗數量不足、分配不均是政府政策失當,怎讓老師們來承擔後果。

林奕華表示,這兩周都持續有教師夥伴反應,實體開學的各種問題,其中最多教師抗議的就是疫苗不足,根據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高中職以下符合第一階段需要補打、第二階段造冊以及實習教師等共送出名冊有1萬528人,但本周中央配送給台北市政府讓老師施打的疫苗數僅5800劑。

林奕華質疑,若扣除這段時間已自行施打者,台北市會有約3千位老師還是連第一劑都打不到,中央對教師打疫苗的政策不只消極且緩如牛步,全國到底還有多少老師還沒打疫苗?衛福部說還在統計、教育部說沒有資料,是沒有統計還是不敢統計?

林奕華表示,台北市教師對於造冊一萬劑卻只給五千劑的做法非常焦慮,尤其未施打疫苗的正式老師和代理代課老師,能否順利進入學校授課還不得而知,且每周必須提供快篩證明又要維持多長時間?跑不同學校的老師一星期要快篩幾次?因此要求國教署和衛福部,務必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公開承諾,讓校園內的教師都完成疫苗施打,讓老師們安心授課,讓校園防護力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