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在即,台北市柯文哲今(23日)表示,疫情趨緩,原則上實體上課,學生要回學校,若班級中1人確診,全班須居家隔離14天;若有2人確診,原則上全校停課14天。但柯認為,每個學校有大有小,還是會跟防疫醫師商量看看。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學校班級1人確診,全班同學須居家隔離,加上還有老師,人數相當多,若辦公大樓1人確診,整層都要居家隔離。9月1日開學,原則上實體上課,學生要回學校上課,目前還有一週準備時間,隔板、防疫物資、酒精、耳溫槍等還是要準備,應該還是很忙。

柯文哲說,若學生請防疫假,目前傾向在教室後面掛攝影機,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教學。若班級中有1人確診,全班居家隔離14天;若2人以上確診,原則上全校停課14天,但實際上怎麼做,還是會與防疫醫師商量。

柯文哲認為,每個學校有大有小,若大學校有2000多人,到底2位師生確診到底該怎麼定義,若是很分散的,是否需要全校一起停課,還是要討論一下。至於若行政區有3分之1以上學校停課,該行政區學校停課。他說,同一班級停課這部分比較確定,ˋ至於2人確診是否須要全校停課,屆時會看狀況再決定。

副市長蔡炳坤則提到,因為疫情,也將整個系統建立起來,當疫情警戒3級時,採用遠距教學;疫情2.5級時,除了遠距教學外,還有分組到校;至於1到2級,針對有些學生會留在家裡,會做好準備,以實體到校為主,部分採取線上教學,目前看起來,9月1日會循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