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去年選舉獲得11%政黨票,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當時對於安全名單有許多討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提出「2年條款」,不分區當選人只做2年,隨後交棒給排名較後面的順位,近來傳出後方順位的幾位動作頻頻。對此,柯文哲今(23日)證實當時確實有討論過,但最後沒定案,他透露「目前沒這規劃」。

回顧民眾黨當時不分區名單,除了現任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及蔡壁如外,緊接著在排名之後的包括建築師楊博宇、新光公主吳欣盈、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現任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及現任議員林國成等。

對於當時民眾黨討論不分區排名,柯文哲曾在黨內討論時提出「2年條款」,任期2年後交棒給後面順位的人選。而面對2年期限快到,傳出近來楊博宇相當積極,讓黨內聲量比較沒那麼高的立委邱臣遠頗有危機感。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是否民眾黨有「2年條款」,柯文哲僅說,這是黨的問題,不在市政範圍。

不過,柯文哲坦言,當年不分區立委海選時有各種討論,這條的確有拿出來討論,但最後沒定案,沒寫成SOP,所以目前是沒這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