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衝擊之下,政府推出紓困方案提供業者救急,不過卻傳出有「黃牛」趁機賺災難財,一旦協助申請成功就收取5000元代辦費,對此,民進黨立委陳瑩譴責此行徑,並呼籲民眾若有疑慮,應撥打「1988紓困專線」。

經濟部辦理商業服務業紓困方案,只要有營業登記就能申請紓困,在8月31日前都能送件,不過,陳瑩今天(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黃牛見到許多業者不了解其申請方式,在網路轉傳「可協助代辦申請紓困」訊息,在彼此連絡後就會招攬代辦,收費5000元。

陳瑩批評,在疫情肆虐之下,許多業者配合防疫政策損失慘重,政府推出微薄的紓困補助,竟然出現「黃牛」。她說,黃牛們了解紓困規定,大略說明一下後,就會跟你說能協助代辦,申請成功,可以獲得4萬紓困補助,必須給他5000元代辦費。

「民眾經過這波疫情之後,日子已經過的很苦,申請補助竟然還要被黃牛剝削!」陳瑩說,她已要求經濟部應該加強宣導申請補助的規定,盡可能便民,同時必須立即處理「紓困黃牛」問題,呼籲大家若有商業服務業紓困問題,請撥打經濟部「1988紓困專線」、勿信黃牛。

陳瑩在臉書分享紓困黃牛代收5000元訊息。   圖:陳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