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6個月無社區感染的紐西蘭已經被delta變種攻破社區防線了,他認為外籍生將要回台入學台灣與delta的決戰點可能在秋冬,且只要56個傳染周期沒捉到,疫情一個月內就會爆棚。針對他的說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外籍生入境要居家檢疫14天,採檢陰性後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他認為這樣講會有點污名化。

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紐西蘭已經被delta變種攻破社區防線,台灣即使沒被攻破,境外移入delta案例也是越來越多,他說,因為照顧與採檢都要靠醫護人員,因此呼籲政府把混打疫苗留給醫護,同時也建議大家採用混打。他表示,目前政府排除萬難找來了混打疫苗,但他警告,現在還有醫護人員以為「打兩劑AZ沒關係,反正明年第三劑一定是混打」,delta變種不會給人那麼多時間,若五、六個傳染週期沒抓到,疫情就會爆棚,最多只要一個月。

他表示,外籍生也將要回台入學,下一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不會等到明年。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樣說恐怕有一點點污名化 ,而外籍生入境時,也會做很完整管理下才會讓他們進來,要居家檢疫14天,採檢陰性後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外籍生對台灣教育有憧憬,因此指揮中心會做完整的管理,讓外籍生能夠得到台灣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