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今(23)開打,總統蔡英文、立委鄭運鵬、賴品妤、高嘉瑜等人都表態力挺,分享自己接種完的心得和身體狀態;立委劉櫂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我的疫苗日」,他已經前往施打高端疫苗,但也強調,他不是支持特定公司或藥廠,「對我來說他們都是企業,但我支持台灣需要有在自己國家研究生產的國產疫苗。」

劉櫂豪提到,AZ、莫德納、BNT、高端等疫苗品牌,每個人各有不同的考量,也有些人仍在施打與否之間猶豫。「身體健康是自己的,每一種選擇都應受尊重,他則選擇高端。「當然,對於疫苗我是門外漢,再給我讀幾年的書,我也不可能成為專家。」他之所以決定施打國產高端,是因為信任台灣幾十年來建立的醫學、醫政系統,信任公衛及醫學領域的專家,陳建仁、賴明詔、何美鄉、連加恩的說明。

劉櫂豪說,這段時間大家過得很辛苦,「面對期待或責難,執政黨都應該要謙卑承受。」但台灣的確診人數從高峰的每日確診六、七百人,下降到如今的個位數,疫苗第一劑施打率也突破四成,逐漸看見曙光。

除了感謝醫護人員付出奉獻,劉櫂豪也說,回顧台灣的百年抗疫歷史,過去曾經歷了多次的防疫戰,霍亂、鼠疫、瘧疾,而十八年前慘痛的SARS風暴更令人記憶猶新。「每一次的防疫戰,讓台灣付出苦痛的代價,也讓台灣從中建立更堅韌、更健全抗疫的系統。」他呼籲大眾團結,每個人照顧好自己,也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