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支持,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和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議員蔡旺詮、陳怡珍、周麗津等人今(23)日一同前往台南郭綜合醫院接種高端疫苗,並在手臂貼上「支持國產疫苗、國力延伸」字樣的紋身貼紙,以行動力挺國產疫苗。

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出面接待,並說明高端疫苗的優點,他說,國產高端疫苗採一劑式的針劑方式,不必像瓶裝疫苗還要用針筒抽取,拆封後就直接施打,比較方便也安全可靠。

打完疫苗後,郭信良表示,沒什麼感覺,因針頭很細小,施打時幾乎沒有疼痛感,比被蚊子叮到還不痛,怕打針的人可以來施打國產的高端疫苗。打高端疫苗與政治無關,他從一開始就支持國產疫苗,他也履行承諾,始終如一,就只打國產疫苗,也希望國人一起來施打,支持國產疫苗。

陳亭妃說,今天總統就帶頭施打高端疫苗,很多國會同仁也施打了,支持國產疫苗,就是支持國力的延伸,如果我們自己國家沒有研發能力,就沒辦法跟人家競爭,甚至未來每年要施打疫苗的情況下,我們就得跟人家搶疫苗,當我們自己有國產疫苗,就有守護自己國家的能力,而且相信政府也一定會嚴格把關,把品質、安全及效力做到最好,而今天疫苗平台也開始受理高端疫苗的預約,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支持國產疫苗的行列。

蔡旺詮強調,大家一起支持國產,台灣國力才能向上提升,高端採一針一劑式,安全又方便,且完全無痛無覺,打完也無任何不良免疫反應,希望國人能踴躍接種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