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的T1戰隊於昨(22)日的夏季半決賽中擊敗Gen,成功晉級決賽並確保了進軍世界賽的資格。招牌中路選手Faker於賽後接受外媒採訪,針對LCK決賽發表看法並談到對世界賽的期許。

T1在昨日的比賽中以讓一追三的成績擊敗對手Gen,成功晉級決賽並取得出戰S11世界賽之資格,這將是T1繼2019年後再次進入世界賽。他們將於本周六(8月28日)對上S10世界冠軍DK,爭奪LCK夏季賽冠軍頭銜以及直接進入世界賽小組賽的資格。目前已確定能參與世界賽的LCK隊伍有T1、DK以及Gen,NS、LSB與HLE將於9月1日的季後賽第二輪比賽中爭奪最後一個世界賽名額。

睽違一年,T1再次成功入圍世界賽。 圖:翻攝自LCK Flickr

由於準備時間相對較短,Faker認為對陣Gen的比賽是整個季後賽中最為艱難的一場,順利跨越這個門檻令他鬆了一口氣。當談到去年未入圍世界賽的心情時,Faker坦言,其實在本次夏季賽剛開始時隊友們也曾懷疑過今年進軍世界賽的可能性,不過目前隊伍已成功拿下了名額,也讓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對於與DK的決戰,Faker表示將做好萬全準備,拿出最好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T1贏下本屆夏季冠軍,Faker將拿下生涯第十座LCK冠軍,不過如果隊伍惜敗DK,則對手的主教練,同時也是前T1主教練的kkOma將會先一步獲得生涯第十座LCK冠軍。在此之前,Faker從沒想過能在決賽遇上昔日夥伴kkOma,並表示自己無論如何都想贏下決賽。另一方面,Kkoma於週六受訪時也被問到了相同的問題,同樣地,他也表示希望能先Faker一步拿下生涯第十座LCK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