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率先完成接種後,不到早上8點體育館外就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候要施打高端疫苗,有人開心說期盼很久、很興奮,清晨6點多就起床出門等候打疫苗,還有人在體育館遇到同樣預約施打的好友開心合影留念,選擇高端疫苗的民眾異口同聲說「支持國產」、「相信科學」。 

今天開始施打高端疫苗,很多民眾是全家大小總動員,有小朋友陪著媽媽一起來施打,還有已經施打過疫苗的媽媽陪著孩子前往施打,台大體育館雖然早上8時30分才開始施打,不到8時就大排長龍。

在排隊過程中可以看到民眾熟識的人也來排隊,都會開心相互打招呼說「你也來打高端」、「對阿,一定要支持國產」、「我等了好久,就是要打高端」,也人說「我不是只為支持國產,而是相信台灣的醫療技術」、「相信台灣的科學」,大家也不忘拍照留念上傳臉書,希望有更多朋友響應接種高端疫苗。 

「與其聽信政治口水,不如相信專業科學」從事法律服務業的陳先生說,他身邊有許多台大醫護朋友都跟他說高端署次蛋白疫苗,是技術純熟的疫苗技術,

不僅沒有副作用,也具有一定有效的防護力,讓他放心選擇高端疫苗,在接種後也沒有任何不適感覺。

陳先生開心拿著疫苗接種卡在台大醫院安排的打卡區拍照留念,他呼籲所有跟他一樣的年輕人,應該踴躍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功效,戰勝疫情。 

從事工程業的高先生與太太也是一同前往接種高端疫苗。高太太說,台灣自家的醫療品質一向不錯,且高端採用傳統的疫苗技術,像是百日咳等疫苗都是用同樣方式開發,因此對人體的負面影響較低也較可控,副作用較小是他們夫妻考慮的原因。

高先生也說,他是1976年次,過去其哥哥接種莫德納疫苗,身體不舒服好幾天,各種研究也顯示莫德納對較年輕者的副作用較高,反觀高端疫苗在前面實驗都沒有聽到嚴重問題,危險性比較低。

他們認為現在台灣最重要是求減低重症風險,「保護自己也減少醫療體系負擔」,降低傳播機率,在國外疫苗難求下,大家應踴躍施打高端疫苗。

不只是接種民眾對高端疫苗給予高度肯定,護理人員也認為高端單針一劑的包裝方式,不僅簡化施打流程,在施打過程也比較不容易出錯。

林姓護士說,過去施打的疫苗,不論是莫德納或AZ疫苗,都是把藥品放在藥瓶裡,一個藥瓶裝載約10個人需要的藥量,施打時必須從藥瓶裡面抽取適量的劑量進行施打,不僅會有殘劑,也容易出錯。

她說,高端是將藥品的劑量算好,然後直接放在注射器裡面,醫療人員打開包裝就直接打下去,一人一針不會出錯也不會有殘劑問題,非常方便,有利於疫苗施打更加順利。

 

 

大批民眾排隊等候要施打高端疫苗。   圖/新頭殼

護理人員也認為高端單針一劑的包裝方式,不僅簡化施打流程,在施打過程也比較不容易出錯。   圖/新頭殼

開心拿著疫苗接種卡在台大醫院安排的打卡區拍照留念,他呼籲所有跟他一樣的年輕人,應該踴躍接種疫苗。   圖/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