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是「823砲戰紀念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說,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理由是「當你都不想保護自己了,我為什麼要保護你」,她以此為戒,質疑總統蔡英文,台灣內部充滿認知作戰,「如何團結一心守護自己的家園?」 

蔡壁如表示,自己不是軍人,也未曾參與過戰役,但是當她看到,「共軍對金門島的攻擊,短短2個小時內,發射了5萬7千多發砲彈…接下來的44天內,共47萬發的砲彈轟炸,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為慘烈的砲戰紀錄」。她直言:「我要向當年拼死護台的前線將士致上最高的敬意!」

但這也讓蔡壁如想起最近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事,因為拜登曾說,從阿富汗撤軍的理由是「美軍不能、也不應該在一場阿富汗軍隊不願意為自己而戰的戰爭中,戰鬥或死去」,換句話說,「就是當你都不想保護自己了,我為什麼要保護你」,拜登又說,做為美國總統的責任就是不要以武力介入國際問題,而把自己的人民暴露於危險之中。

蔡壁如選在823砲戰紀念日的當天,質疑蔡英文,從上任至今,做過什麼是有助於凝聚社會的共識與團結、或是讓台灣更好的事,她指出:「我看到現在的台灣內部,充滿各式各樣的『認知作戰』」再加上族群愈來愈分裂、世代之間愈來愈衝突,就連疫苗的接種,都有階級的劃分與對立。 

蔡壁如認為,充滿對立的社會,「如何團結一心守護自己的家園?」

 

蔡壁如認為,充滿對立的社會,「如何團結一心守護自己的家園?」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