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接開2架F-18飛過台灣上空!包括批踢踢(PTT)等論壇在今天(23日)凌晨都爆料,根據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網路服務「Flightradar24」的軌跡顯示,有2架F-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直接飛越台北上空,而且還打開航空識別給一般人看到,接近台灣時打開航空識別,離開台灣時就又馬上關掉,好像刻意讓民眾發現,顯得相當不尋常,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也在臉書分享該訊息。只是空軍司令部以「假訊息」為由加以否認。

PTT網友Sasuke清晨不到6時,截圖爆料表示,美國故意飛了2架F18,直接穿越我們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他指出,依照正常程序,軍機通常不會打開航空識別給一般人看到,但是美軍這次直接打開航空識別,大搖大擺的告訴你「我F18飛進去啦 我F18飛出來啦」。

網友表示,就算美軍的F-18沒有打開航空識別,對岸(中國)雷達也一定有看到這2架F-18飛進來,一旦未經授權進入領空,國軍隨時可以驅趕,甚至可以直接打下來,不過我國軍方面並沒有動作,理由令人好奇。

倒是有其他網友對中國解放軍提出質疑,猛酸「F-18要飛過台灣,你們中國人還允許?不就證明解放軍是廢物」?嗆中國「美軍打過照面的是我們台灣,請搞清楚」。

財經網美Emmy在臉書分享此一訊息,還喊著歡迎美軍從阿富汗轉往台灣,「我們有好喝手搖飲和魷魚羹蚵仔麵線擔仔米粉台南意麵」,笑倒網友。由於正逢高端疫苗開始施打,有人留言笑稱這是來慶祝823高端開打的,也有人反譏「趙先生們」趕快躲起來,F-18大黃蜂在發射「高端疫苗」,看來比「吹箭疫苗」恐怖!

F-18 大黃蜂是一種全天候噴氣式飛機,戰鬥力強,可以執行快速攻擊。   圖:翻攝自Milita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