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3)日將是八二三金門戰役63週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基於避免跨島移動的防疫考量,蔡總統今年並未安排金門行程;但蔡總統將於明天下午,先後前往「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等相關營區視導。除了感謝國軍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更將強調「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

張惇涵說,生製中心負責國防裝備的研發生產,是國防自主的象徵;而空防則是國土防衛第一線,要落實自我防衛,必須鞏固空防。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除了將感謝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的辛勞外,更將再次強調,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不分先來後到,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而此精神傳承到這個世代,代表的是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

民進黨政高層表示,蔡總統想傳達清楚堅定的態度,亦即,緬懷八二三精神,同時更要展現屬於這個世代的時代意義,也就是:團結一致,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