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823砲戰紀念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2日)質疑,行政院傳出下令新兵入伍須施打Covid-19疫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稱「不會強迫」,但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變相要求新兵施打高端疫苗。國民黨團更批評,讓保家衛國國軍年輕的壯丁淪為高端的「白老鼠」,這就是蔡政府「紀念823砲戰63周年」的方式嗎?

國民黨團於臉書發文指出,明天是823砲戰63周年,没有看到總統蔡英文到金門主持紀念活動呼籲兩岸和平,這五年多來只看到,不斷的挑釁兩岸關係,讓台海成為國際關注戰爭潛在熱區。

國民黨團表示,矛盾的是,財政部海關統計今年第1季對中國與香港成長最強勁,年增24.6%,創單季歷史新高。對中國出口依賴從去年的43.8%,拉高達到44.3%。

國民黨團提到,近日傳出行政院下令新兵入伍必須施打疫苗,而陳時中說:「不會強迫,但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但選擇疫苗廠牌到貨慢,就比較慢打。」變相要求新兵打高端。

國民黨團質疑,為了把高端強銷出去,連没預約高端疫苗的民眾,也會收到預約簡訊。郵政以勞安通報提醒員工去登記高端,更早在6月時要求工業區本勞及外勞提前造冊準備打國產疫苗。「如果高端疫苗的真的那麼棒,需要勞師動眾各部會出盡怪招、奧步?還需要開放第三波登記填滿高端的施打人數嗎?」

國民黨團強調,防疫視同作戰,63年前國軍戰士及金門鄉親用血和淚守住台灣、守住金門。「明天蔡英文要用没有國際認證、未做三期試驗的疫苗『守護台灣』?要讓保家衛國國軍年輕的壯丁淪為高端的『白老鼠』,這就是蔡政府『紀念823砲戰63周年』的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