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4日起同住家人聚餐,不受限隔板梅花座等規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卻逆時中表示,怎麼判斷同住家人,餐廳執行困難,不僅窒礙難行,更對疫情有妨害,除了少數小孩子跟長者特例,新北不會解禁。

侯友宜今天視察光榮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他受訪時指出,脫下口罩的共食是最高風險的傳播行為,雖然中央放寬餐飲內用家人同桌免隔板、梅花座,但業者很難分辨是家人或朋友,所以除少數孩子或老人家需要旁人協助可給予特例,新北仍要求同桌就要採取梅花座跟隔板。且新北現在仍有疫情,因此將用更高標準看待,哪些可以大幅度開放、哪些逐漸開放,都要再斟酌。

侯友宜也回應了柯文哲疫苗護照的推行政策,侯友宜認為認為,全台疫苗施打覆蓋率只有4成多、不到6成,很多年輕朋友連第1劑都沒辦法打到,怎有辦法拿到疫苗護照。他表示,年輕人除了打不到疫苗造成相對剝奪感,如果內用又要疫苗護照就成為變相懲罰,他表示,採取類似疫苗護照的措施,一定要等施打覆蓋率達到6成多以上至7成以上,但目前時機尚未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