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八二三砲戰63週年紀念日,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年輕時服預官役的照片表示,憶起曾參與軍購案作業那段軍旅生涯。但話鋒一轉,卓伯源批蔡英文總統故意忽視這段攸關台灣前途的重大事件,無血無淚無情,毫無感恩之心,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選舉再消費823砲戰。

卓伯源表示,823砲戰中英勇的國軍官兵犧牲性命,保衛了台灣的安全和平,這段史實不分朝野皆應給予肯定,很遺憾的民進黨卻故意忽視這段攸關臺灣前途的重大事件,大家都知道蔡英文刻意不參加紀念活動,陳建仁前副總統曾在大前年823南台灣水災期間帶著全家到金門度假,也不願參加太武山下的紀念活動。

卓伯源痛批,現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在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時,認為八二三砲戰是國共的事情,與台灣無關。因此,就有民進黨立委就開始窄化、蔑視823砲戰為國共戰爭。「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全黨上下對當年許多台灣子弟的犧牲,如此無血無淚無情,毫無感恩之心,令人遺憾。」

卓伯源對蔡英文喊話,要蔡英文不能再以民進黨的政治利益與選舉思維來思考兩岸關係,畢竟台澎金馬的安全不能建立在只想依靠美國出兵協防,這是不切實際的作為,我們在建立自主國防實力外,也要慎重面對兩岸關係的修補與重建,畢竟兩岸之間還存在密切的經濟往來,這是不容忽視的事實。

 

 

卓伯源臉書發文。   圖:翻攝卓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