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8月21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登場,這是本土疫情趨緩以來首度最盛大的大型典禮。不過網友卻在金曲獎粉專下面質疑,為何紅毯上的明星與主持人大多沒戴口罩,擔憂可能成為下一個防疫破口。

金曲獎的星光大道從下午5點開始,走紅毯的入圍者大部分沒有戴口罩,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事實上先前金曲獎主辦單位與製作團隊依據疫情發展開過多次的視訊會議,也規劃因應疫情層級的各種執行版本,三級警戒時打算推出「線上+實體」的版本,但後來國內疫情趨緩,為使本屆典禮保有過往的隆重感與向各位辛苦的音樂人員致敬,最後才決定以實體方式舉行。

主辦單位將這次金曲獎視為「戶外演出」所以將暫時不配戴口罩,但拉開社交距離以保防疫安全,若團體出席人數較多無法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也會請入圍者事先簽署身體接觸同意書。典禮進行中除表演者與入圍者為演出或入鏡需要,可暫時脫下口罩外,其他人員均全程佩戴口罩;場館座席全數採固定梅花座,入場動線則依樓層及通道進行分流。連遞獎先生在遞出獎座給得獎者時,也將落實戴手套,並以酒精消毒獎座。此次的星光大道紅毯也是歷年最短,只有45公尺,且在周邊架設圍欄不開放民眾觀禮。

 

星光大道主持人鼓鼓和瑪麗。   圖:翻攝相信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