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即將在23日開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1)天表示,經結算之後發現供貨量還有餘裕,因此23日上午10時起將加碼開放16日下午2時以後新登記或加選的民眾預約,預計接種時程為27日到29日,另外,正、副總統也會在這波第六輪施打高端。

陳時中說明,813日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民眾,目前已經處理完畢並完成預約作業。由於供應量還有餘裕,因此指揮中心結算16日起至今天中午新登記或加選的民眾,開放這批登記者在23日上午10時至824日下午6時進行預約。

此外,總統蔡英文確認會在23日進行接種,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在這波施打高端疫苗,陳時中表示,會照著平台登記順序施打,施打地點則由國安團隊安排,而賴副總統因為是16日以後才登記,因此施打日期就會落在27日至29日之間。

陳時中表示,新一波預約接種大約有20萬人符合資格,只要是在16日以後到今天中午登記的都會發出通知。另外,高端疫苗還有20多萬劑尚未完成檢驗封緘,如果沒有通過,序位排在後面的人可能就要再等等,原則上都是以到的量作為估算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