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在8月8日落幕後,8月24日至9月5日將由2020東京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接棒,總統蔡英文今(21日)出席「2020東京帕運代表團授旗典禮」 ,進行授旗儀式與致贈10萬元加菜金,期間蔡英文特別要求教育部,全程都要採取最高規格照顧代表團成員。

專為身心障礙人士設立的帕林匹克運動會賽事即將登場。蔡英文致詞表示,不被擊倒的精神,就是帕運精神,如同帕運紀錄片裡所說的「奧運是英雄誕生之處,帕運是英雄匯聚的地方」,各位代表台灣的英雄即將啟程前往帕運殿堂,來爭取最高的榮譽,這次一共有10位選手,參加6個運動種類。

蔡英文接著逐一點名介紹,這次代表團成員有第二度征戰帕運田徑項目的楊川輝;同樣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曾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勇奪七金的劉雅婷;桌球項目有2020世界排名第一的程銘志、40幾歲才開始練球,曾拿下帕運銀牌的盧碧春、桌球團體賽的黃金搭檔田曉雯與林姿妤;在柔道場上拿過帕運銀牌的李凱琳;更有兩位首次參賽帕運的選手羽球方振宇;游泳選手陳亮達;以及剛得到總統教育獎得主,昨天才與她見過面的健力選手林亞璇。

蔡英文強調,這幾年教育部全力推動身心障礙運動,協助選手備戰東京帕運,但因為這次帕運在疫情中舉辦,因此她要特別拜託教育部,全程都要採取最高規格照顧代表團成員,從防疫物資、醫療防護到後勤團隊,都要完整周全,提供選手充分的支持。

蔡英文也呼籲,帕運期間電視、網路都有同步轉播,請國人一起共同關注賽事,一起給選手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