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權淪陷,導致阿富汗難民恐慌逃亡,日前多次要蔡英文政府引以為戒,抨擊蔡政府的外交政策單押美國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1日)則向蔡政府喊話稱,台灣應該接納1000名阿富汗難民女性,協助她們在台灣繼續接受教育。

趙少康話中帶刺稱,既然全世界都在批評、責怪美國粗暴的從阿富汗撤軍,唯獨民進黨還死命的維護美國,把質疑美國的人都打成失敗主義者、中共同路人。他建議台灣乾脆大方的雪中送炭, 向美國提出願意幫美國接納1000名阿富汗難民,引進新移民、拓展新文化。

趙少康還稱,做為美國堅定的盟友以及發揮人道主義的精神,台灣本應該接納更多的阿富汗難民,但台灣地狹人稠,心有餘而力不足,貿然引進太多難民,恐怕民眾不易接受,而因為塔利班歧視女性,剝奪女性受教權, 所以台灣可以優先接納1000名阿富汗女性,到台灣繼續接受教育,實現她們完成學業的夢想和權利,協助她們尋找適當的工作,這樣既能彰顯台灣善盡國際公民的責任,也可略解美國的尷尬處境。

趙少康更稱,台灣也可以 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來台灣演講 ,聲援阿富汗女性。支持美國的民進黨朋友,應該會盡力促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