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出現疫苗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歐洲「催貨」,傳出首批BNT疫苗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數量約160至200萬劑之間,對此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報告好消息,指出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來訊告知,「BioNTech (按:此為德人對BNT的名稱)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謝志偉說,「正是這位官員之前告訴我,德國政府對此次台灣官方及民間以幕前幕後分工方式克服困難聯手完成疫苗簽約,感到非常欣慰。」,而自己既承蔡總統之命,當然也代蔡總統謝謝其部、次長出面斡旋的費心。

除了BNT可望在中秋節前來台的好消息之外,針對下周高端疫苗開打,一向力挺不遺餘力的謝志偉也開心的表示,好幾位去過或待過台灣的德國朋友前些日子知道此事後,都說:「恭喜!我們對台灣醫療、生技的水準非常有信心。」

謝志偉還透露,有一位待過中國及台灣的朋友甚至直接説:「如果中國人能選擇的話,我保證選擇高端的會遠遠多於選擇科興的。」,他則笑回對方:「同意!現在我們也知道,中共政權為什麼敢保證『中國人民絶對支持中國共產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