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將於今晚在北流登場,因應疫情首度以實體加線上舉辦,除了二王一后表演陣容,還有致敬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的跨世代演出,加上Lulu黃路梓茵二度獨挑大梁主持,5大亮點令人期待。

首個亮點為表演嘉賓,除了有去年成為金曲大贏家的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將以母語歌曲跨越族群、語言隔閡,也會在音樂、視覺、肢體做出突破,傳遞團結力量。

另外還有二王一后的歌手演出,金曲歌王羅文裕搭擋歌后彭佳慧開唱;還有金曲歌王李玖哲演唱抒情歌,曾奪下最佳樂團獎的滅火器、金曲31最佳新人持修也將以招牌風格演出;入圍本屆歌后的孫盛希則會攜手入圍最佳新人的黃宣YELLOW登台。

第2個亮點是由黃韻玲與跨世代音樂人致敬特殊貢獻獎得主羅大佑的表演橋段,此段將由黃韻玲、「娃娃」金智娟、家家、老王樂隊及告五人重現羅大佑經典。

第3個亮點為Lulu二度挑大梁主持,她曾主持第30屆金曲頒獎典禮,是史上最年輕主持人。Lulu除強調將把時間盡量留給得獎的音樂人,也預告將採「滾動式主持」方式,令人期待。

第4個亮點是頒獎嘉賓名單,除了有去年才拿金曲歌后的魏如萱,還有Matzka、ØZI、王希文、米莎、吳青峰、阿爆(阿仍仍)、林柏宏、林宥嘉、孫淑媚、陳如山、陳昊森、陳珊妮、許哲珮、萬芳、羅時豐、蘇慧倫,讓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第5個亮點則是如何兼顧防疫與讓音樂人盡歡。今年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入圍者、表演人、工作人員與媒體入場也須事先造冊,並提出篩檢陰性或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超過14天證明才可入場。

典禮期間,除表演者與入圍者因演出或入鏡可暫時脫下口罩,其餘時間都須全程戴口罩,位置也採固定梅花座,遞獎人員遞獎時也將戴手套並以酒精消毒獎座。

承辦單位台視今天下午5時起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上7時的頒獎典禮,並在台視主頻直播;台灣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及重播平台為LINE TODAY 、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