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將於21日本週六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登場。而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項入圍名單堪稱「死亡之組」,除了爭3度封王的林俊傑、拚連莊的吳青峰、3度入圍的韋禮安之外,還有兩位饒舌歌手蛋堡、瘦子和中國音樂人李泉,競爭氛圍可說是相當激烈。

眾所矚目的「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曾6度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並在第25屆、第27屆有拿下兩座金曲歌王的林俊傑,今年帶著《倖存者.如你》雙EP作品入圍,還有「金曲常客」上一屆華語歌王吳青峰今年以《冊葉一:一與一》獲得門票,將力拚連莊歌王。另外曾獲金曲最佳新人獎的歌手韋禮安,也是第3度角逐歌王寶座,同時也入圍最佳華語專輯、最佳作曲人、年度專輯獎。

而有「嘻哈詩人」之稱的蛋堡則是在今年2度入圍金曲歌王,收錄為人父後生活體驗的專輯《家常音樂》,且還入圍了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作詞人獎等4獎。還有被稱為「行走費洛蒙」的瘦子在頑童2019年宣布單飛不解散後,以《Outta Body靈魂出竅》專輯,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作詞人和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以及來自中國歌手李泉也在這次以專輯《十日彈》角逐歌王獎座。

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入圍名單。   圖:翻攝自金曲 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