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即將在下週開打,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晚指出,中華郵政以最速件發出勞安通報,宣傳並鼓勵員工於公費平台完成預約,質疑是用公權力逼打國產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反問,「事實有嗎?」,疫苗都是自由選擇,從一開始政策就是這樣。

立委洪孟楷昨晚在臉書指出,中華郵政以最速件勞安通報,鼓勵員工預約接種高端疫苗,質疑之前要開放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時,相關單位有發過類似公文?中華郵政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更怒批「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引發各界議論。

今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有記者向陳時中詢問相關問題,陳時中則回應,「事實有嗎?」,現在沒有誰要強迫誰打疫苗,都是自由選擇的,只是若選擇的疫苗量較少,就會等比較久而已,若選擇數量較多的就比較先打,從一開始政策就是這樣。

而中華郵政也澄清,之前有相關訊息都會轉告員工,都是指揮中心公開訊息,目前中高齡員工幾乎都已經施打過疫苗,剩年輕員工還沒有施打機會,只是通知員工留意相關訊息,沒有登記也沒關係,完全遵照個人意願,是鼓勵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