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CS:GO》 Major全球大賽步上原本預計於瑞典舉行之《Dota 2》TI10的後塵、轉往其他歐洲國家舉行,瑞典政府於本週放寬了對電競選手的簽證規定,希望能以優待的政策留下賽事主辦PGL。

在瑞典政府宣布電競比賽不屬菁英體育賽事並取消選手們的簽證優待之後,原訂於當地舉辦的《Dota 2》TI10於日前轉而前往羅馬尼亞舉辦比賽。而同樣預計於瑞典舉行的《CS:GO》 Major可能將與前者面臨相同的困境。認為政府限制電競賽事是種錯誤行為的斯德哥爾摩市長Anna König Jerlmyr因此於上個月公開表示《Dota 2》TI10的離開是瑞典的巨大損失,並承諾將協助《CS:GO》賽事順利舉行。

由於未得到瑞典政府支持,TI10的舉辦場地改為羅馬。 圖:翻攝自Arena Nationala

瑞典政府於本週放寬了電競選手入境的簽證需求,選手們現在只要在入境時提供武漢肺炎檢測的陰性證明即可以順利入境,參與預計將於10月23日至11月7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之《CS:GO》 Major大賽。雖然簽證問題已解決,不過賽事主辦PGL日前針對比賽場館開放更多觀眾入場的請願目前仍未得到當局認可,在瑞典現行的防疫政策下,比賽場地Avicii Arena僅能容納300名觀眾,大約為場館總席位的2%。

根據瑞典防疫規定,即使這項規定可能將於9月15日以後改變,不過根據外媒昨(19)日的報導,有多個相關人士都透露PGL目前正在與瑞典協商取消相關契約。由於羅馬尼亞政府日前提供了PGL更優待的條件,主辦如今更傾向於當地舉行比賽。同時,瑞典內政部長日前發表的文章中也透露了PGL有意退出的端倪,他坦言自己在此之前並沒有想過其他國家對菁英體育賽事的規範竟然比瑞典更加友善。

原文連結:Swedish authorities relax visa restrictions for CS:GO Maj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