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pic與蘋果的反壟斷案訴訟資料顯示,Epic曾以2億美金(約新台幣60億元)為籌碼,與遊戲大廠索尼交涉,希望該公司能於自家PC遊戲平台上發行至少四款獨家遊戲,以此擴大平台於PC遊戲市場的影響力。

遊戲廠Epic Games與蘋果的反壟斷訴訟案從去年八月延燒至今,由於Epic不滿iOS對在App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式及遊戲內微交易收入收取30%的「蘋果稅」,該公司於是要求蘋果減輕平台比例抽成。在由雙方提供、長達222頁訴訟文件中,外界除了看見蘋果與Epic的商業資料外,也透過兩間公司與其家業者的來往信件中窺見了不少遊戲界的機密。根據外媒報導,訴訟文件中有部分資料顯示,Epic曾以2億美金(約新台幣60億元)為報酬邀請索尼於自家平台上發行至少四款獨家新遊戲。

《地平線 黎明時分》PC版於Epic首發。 圖:翻攝自Epic Store

目前Epic尚在等待索尼對此的答覆,而兩間公司間的具體交涉內容亦未被公布,但是索尼旗下的《地平線 黎明時分》、《往日不再》PC版都選擇以Epic作為首發平台。據悉,Epic也曾向其他如微軟以及任天堂等遊戲公司伸出橄欖枝,邀請他們進駐Epic商店,不過Epic也坦言,該公司認為任天堂遊戲登陸平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根據文件內容,雖然目前Epic正在與微軟進行對談,不過Xbox負責人也曾多次與Valve聯合創辦人Gabe Newell會面。

索尼互娛執行長Jim Ryan曾於今年年初透露,PlayStation計畫將更多旗下的作品發行於PC平台,例如於今年五月登陸PC平台的《往日不再》便是其中之一。當被問及計畫發行PC遊戲版本的原因時,Jim Ryan表示:「我覺得有些事情已經改變了,雖然我們的工作室所研發的遊戲從PS4世代的後半開始有了明顯的進步,不過隨著IP的品質上升,遊戲的製作成本也隨之上漲了。透過發行PC版遊戲,我們也能讓沒有主機的消費者們接觸這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