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衛福部為勉勵醫事人員的辛苦,開始發給防治獎勵津貼,但有基層人員表示,至今尚未領到今年第二季國內疫情嚴峻時期的相關補助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能是申報過程的時間序出現落差,813日以前有66家醫院提出申請,已全數預撥8成金額。

陳時中說明,醫事人員津貼自今年4月起,由各家醫院按月提出申請,衛福部收件後會馬上預撥8成的申請金額,也要求醫院應該在撥款一週內,將津貼發給實際的工作人員。13日以前提出申請的共有66家醫院,已全數完成預撥。

陳時中補充,對於資料有疑義的,衛福部不會直接扣錢,而是要求補件。目前提出津貼遲發問題的是台北市聯合醫院,經查詢後市聯醫是在723日提出今年4月的申請,衛福部已經在84日完成預撥8成金額。

陳時中表示,知道這段時間大家都很忙,申報過程中時間序可能會有落差,而衛福部基本的原則就是在還沒有審查前,先預撥8成,讓辛苦的醫護人員能夠儘早領到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