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上午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主張「撤銷保護力不明的高端疫苗EUA」公投聯署,認為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是程序不正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如「多做點對控制疫情有幫助的事。」

為何要發起公投?王文心表示,國際上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和美國,對於免疫橋接仍未有共識。在高端疫苗數據才部份解盲的情況下,開放讓民眾公費施打,等於讓民眾未經同意就成為臨床第三期試驗的「白老鼠」。

蘇偉碩則表示,所有關於高端疫苗療效的資料根據的只是一項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目前只能透過公民投票,以直接民主的程序打開對高端疫苗緊急授權進行科學討論與辯論的大門。」

被詢問到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陳時中說:「他們就去做」認為雖然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但是威脅仍在。「全民抗疫,一起做對疫情控制有幫助的事,我想這才是正當的辦法」。

蘇偉碩醫師與王文欣博士邀集共同提案人張靜、陳致曉副教授、桃園市龜山區文青里簡橋亨里長等人,在立法院招開公投記者會。   圖:翻攝自蘇偉碩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