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總管理處大樓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4人確診,為3名辦公室員工、1名員工家屬,台電今(20)日上午表示,目前已98%的人完成PCR採檢,都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補充說明,台電目前還有58人待採檢。

台電總管理處大樓1個月內發現3名員工確診,指揮中心將此事件定調為群聚感染,隨後又發現1名確診員工的小孩也染疫,總計4人確診,台電也對總管理處員工全面進行PCR篩檢。陳時中表示,昨日共篩檢2019例,全數為陰性,還有58人陸續安排採檢中。

台電也表示,目前總計已2685人、約98%完成PCR篩檢,全數陰性,有部分員工出差不在台北無法受測,已要求人員今日返回受測,無法返回者應立即前往醫療院所受測,並回報結果。總管理處也維持一半以上人力居家辦公,以降低人流聚集。

至於是否會對台電確診個案進行基因定序?陳時中昨日指出,會考慮做基因定序,了解社區情況,不過台電首例確診者是在7月21日發病、23日確診,因為距離第2名確診個案時間比較長,看起來也有另外接觸的情形,加上第3例在發病前可能也有其他接觸者。

另外,昨日陳時中與王必勝至台電總管理處大樓檢視快篩站,北市府似乎並不清楚視察行程,對此,陳時中則表示,因為有收到訊息指該大樓8樓可能有新增個案,所幸後續PCR結果為陰性,加上前一日有看到篩檢站是設在室內、通風較差,因此去確認篩檢站及辦公室的情況,沒有通知很多人,也是為了如果有發生進一步的情況,行動也可以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