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南部軍區公告消息,一架「米格-29」戰鬥機18日於在俄羅斯南部靶場附近墜毀,飛行員身亡。而這是最近一周時間內,俄羅斯空軍第3起墜機事故。

根據俄羅斯空軍公告訊息,18日墜毀的「米格-29」僅是執行例行飛行任務,並未攜帶彈藥;墜毀原因還有待調查。

而前一天,俄羅斯「伊留申-112V」軍用運輸機的試驗機也發生墜毀事故。飛機在飛越莫斯科市郊區後,右側機翼引擎位置竄火,接著飛機突然在空中翻轉、機腹朝上墜地,隨即引發爆炸,濃煙烈焰直竄天際。機上3人全部罹難。

而8月14日,俄羅斯「Be-200」大型水陸兩棲運輸機,在協助土耳其執行滅火任務,傳聞是取水後未能爬升到足夠高度而撞上山體失事,造成5名俄國官兵和3名土耳其官員死亡。

俄羅斯空軍在一周內連續發生軍機失事墜毀意外,是機械保養問題?還是人員教育訓練問題?恐怕俄羅斯也想找出原因、知道答案。

俄羅斯「伊留申-112V」軍用運輸機的試驗機墜毀殘骸。   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正在執行灑水滅火任務的俄羅斯「Be-200」大型水陸兩棲運輸機。   圖:翻攝維基百科/Dmitriy Pich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