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18日開放20歲至35歲民眾預約高端疫苗,施打期間預計自8月23日至8月29日。截至19日下午5點止,預約完成的人數已經突破16萬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0)日表示,證明新世代台灣人拆穿了趙老頭和國民黨人的毀滅國産疫苗的邪心。

指揮中心公布,截至19日下午5點,已經完成預約者為16萬8,111人,再加上原本開放對象的41.9萬人,累積有58.7萬人完成預約,以原本提供的疫苗61.4萬劑疫苗去扣,只剩下2.7萬劑可使用。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之前曾表示,因為現在莫德納沒貨、BNT沒辦法選,根本變相逼民眾選高端,呼籲指揮中心盡速在開學前安排教師們補打疫苗,也要趕快把BNT選項上架,人民有選擇的自由,政府不可以這樣強迫民眾打高端疫苗。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則質疑高端疫苗EUA的審查黑箱,並成為《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民投票》共同提案人,他聲稱這個公投正是為了對抗這個不正義的政府所發起的戰鬥。他指出,自從7月19日政府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以來,激起民眾、在野黨及醫界的質疑聲浪,還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違法圖利高端,黑箱護航高端。

周玉蔻在臉書表示,登記施打高端的20至35歲年輕人超踴躍,不到一天逾16萬,證明新世代台灣人拆穿了趙老頭和國民黨人的毀滅國産疫苗的邪心。網友紛紛留言,「年輕人頭腦沒那麼硬,上網找資料比較當然選好貨」、「我家年輕人也預約登記了」、「國民黨這些政客的發言都是配合中共的認知作戰的一環,目的是要摧毀臺灣防疫及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國人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