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在防疫規範下,高鐵仍需降載,引發不少民怨。對此,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20日)齊聲呼籲,高鐵增班常態化。

「英系」立委劉櫂豪、羅致政、蔡易餘、王美惠、江永昌、吳玉琴、邱泰源、莊瑞雄、蘇治芬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支持防疫梅花座,呼籲增班常態化」。

羅致政指出,最近接到不少民眾反映,先前高鐵因疫情採取減賣、減班做法,如今疫情緩和民眾外出增加,使得車票愈來愈難買,造成行程安排上的不便,呼籲高鐵應慢慢恢復班次運量,減少民眾的抱怨與不便,並為全面經濟振興做好凖備。

蔡易餘表示,他支持防疫中心的防疫規範,但民生服務仍須隨時滾動調整,因此他們呼籲交通部與高鐵公司一定要對班次有所規劃,適度調整賣票成數,並慢慢恢復班次運量,讓安全防疫的狀態下民眾能免除必要移動時的困擾。

​江永昌表示,隨著疫情得到控制、逐漸趨穩,讓人民的生活及工作逐步盡可能恢復正常,絕對是政府的重要責任,也是推動經濟振興的必要條件;莊瑞雄則說,支持高鐵落實防疫梅花座,讓增班常態化,在落實防疫的情況下,也能顧及民眾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