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公布滿週年,司法院推出「國民法官X喬治&希多士」16款LINE免費貼圖,從8月20日至9月19日,民眾只要透過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24197)或至司法院臉書下載,就能讓可愛的國民法官吉祥物,成為你的聊天好夥伴。

國民法官制度將於2023年正式上路,司法院特別以貓頭鷹「職業法官」—喬治(Judge)與草鴞「國民法官」—希多士(Citizen),一起合作參與審判的形象製作LINE貼圖,邀請民眾一起來擔任國民法官,成為司法的好夥伴。

此外,司法院也邀請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親自編導及演出國民法官宣導影片。透過極具魅力、情感真摯的「吳式敘事」風格,娓娓道出國民法官制度的改革初衷及施行特色,堅定又溫暖地告訴大家「國民法官制度,需要咱勇敢堅定來支持!」  

距離國民法官正式上路倒數剩下500天,司法院透過多方管道加強宣導與溝通,讓人民能夠更加了解制度,為擔任國民法官做好準備。

司法院邀請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親自編導及演出國民法官宣導影片。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