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共奪下2金、4銀、6銅等12面獎牌,締造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紀錄。身兼新北新體育總會理事長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為鼓勵選手,昨天會見設籍新北市的奪牌選手及教練,並自掏腰包頒贈獎勵金。

新北議長蔣根煌昨天邀集東奧射箭銀牌得主湯智鈞、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及舉重銅牌得主陳玟卉到市議會,除恭賀他們在奧運獲得佳績,還特別頒贈銀牌得主20萬元、教練10萬元,2位銅牌得主各10萬元、教練各5萬元的獎勵金。

身兼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蔣根煌笑說自己是奧運迷,東奧期間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為選手加油。他表示,選手們在運動場上的專注與努力令人感動,他們創下的佳績,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也為國內低迷的防疫氛圍帶來振奮人心的力量。

湯智鈞、羅嘉翎、陳玟卉及教練們紛紛感謝蔣根煌對體育的重視與支持,他們表示將繼續努力超越自我,在未來的各項比賽奪得更好的成績。蔣根煌則允諾將持續推動相關獎補助法案,整合各項資源,投入更多經費,讓體育發展的環境更加完備,也讓所有運動員沒有後顧之憂地專注於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