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日前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唯有推舉新北市長侯友宜配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才有一絲希望。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當外界都在享受第二次抗疫成功,且輿論都在討論2024大選佈局時,只有侯友宜還在全心抗疫。

韋安今(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外界都在享受和吹噓第二次抗疫成功,當輿論都在討論2024誰配誰時,只有侯友宜「腦子還清醒」,知道「權力和責任的重中之重在哪」。他指出,疫情並未過去,疫苗尚不足,第一劑還沒全民施打,第二劑也還不知在哪裡。幾千個無症狀確診者所代表的隱形傳播鏈,也讓病毒防不勝防。

韋安認為,台灣政壇中,現在真正正視疫情、和病毒仍在「苦戰」的政治人物只剩侯友宜,並相信民意最終會站在侯這一邊。對於劉泰英稱國民黨在2024大選唯一可以勝選的機會,就是推出侯、柯配,侯友宜19日回應,新北市和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面對疫情,雙北應攜手合作,採取更有效率的區域聯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