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明確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將接種第3劑 COVID-19疫苗以增強免疫力,因為他的政府宣布,將於9月向美國人提供加強注射第3劑。不過目前,美國還有數百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而稍早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富裕國家緩打第3劑疫苗,把疫苗留給較弱勢國家,顯然美國的補強計畫仍如期進行。

美國政府宣布自秋季起,將為已經注射2劑輝瑞、莫德納的民眾,再接種第3 劑疫苗,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專訪拜登,他親口證實將與夫人吉兒也會追加接種疫苗。

拜登與吉兒早在去年12月美國剛剛推出疫苗時,就在老家特拉華州紐瓦克的一間醫院接種第1支輝瑞疫苗,3星期後接種第3劑,至今已經超過半年。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根據數據,目前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疫苗有效性隨著時間逐漸減弱,因此有必要進一步保護,但尚不清楚未來需要多久時間進行一次COVID-19疫苗的加強注射。

美國衛生官員已經公布將從9月20日起,向美國成年人提供第3劑已批准的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只是,目前還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尚未接種第1劑,而世界各地更有許多人正在等待疫苗供應。官員表示,就算為公民施打第3劑,美國還是有能力在全球捐贈數百萬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