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國產疫苗自16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施打期間預計自8月23日至8月29日。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9日晚上卻爆出「政府發『最速件』公文給郵局員工,疑似逼迫員工施打『沒有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他痛批「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

洪孟楷之前就在臉書喊話,要求疫情指揮中心將BNT放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讓國人的選擇不是只有高端,他認為,台灣不是沒有能力去買疫苗,但訂購的AZ、默德納還有BNT進度都嚴重落後,沒有疫苗可以打,國人是不是只能選高端? 台積電、郭董還有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BNT非常有可能在9月、10月陸續到貨。他質疑,為什麼疫情指揮中心遲遲不將BNT放入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他懷疑就是怕BNT一開放,選擇高端的人又更少了。

他說,看到這個公文,只想問民進黨政府三個問題,1.之前AZ或莫德納,有發過類似公文嗎?2.中華郵政發這樣公文,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3.用公權力逼迫郵局員工打沒國際認證的疫苗,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他也歡迎其他公務部門有類似內部公文可以提供給他。

洪孟楷爆料,中華郵政19日以最速件發出勞安通報,鼓勵員工施打國端。   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