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輪高端疫苗今(16)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施打期間預計自8月23日至8月29日;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6)日質疑,「不將BNT放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合理懷疑就是怕BNT一開放,選擇打高端的人又更少了,不是嗎?」

洪孟楷今天在臉書喊話,要求疫情指揮中心將BNT放入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讓國人的選擇不是只有高端。他說,「生命是我的、身體是我的」,「出自1450大前輩『卡神』公開反對政府強推高端」,但遺憾的是疫情指揮中心還是把高端放入國人施打的選擇中。他表示,他在《少康戰情室》指出雖然民進黨說沒有逼國人打國產疫苗,但如果台灣只剩高端呢?

他認為,台灣不是沒有能力去買疫苗,但訂購的AZ、默德納還有BNT進度都嚴重落後,現在雙北已經「超過10天」沒有疫苗可以打,如果下禮拜還是沒有疫苗,那國人是不是只能選高端? 台積電、郭董還有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BNT非常有可能在9月、10月陸續到貨。他質疑,為什麼疫情指揮中心遲遲不將BNT放入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他合理懷疑就是怕BNT一開放,選擇高端的人又更少了,不是嗎!?

他指出,國內現有的疫苗防護力分別是AZ的81%、BNT的95%、默德納的94%,皆是衛福部官方網站的資料,但只有高端的保護力是「未知」!?他補充,高端疫苗在安全性跟保護力的表格中,沒有任何保護力的數字,且連跟國外哪一支疫苗相比都沒有說清楚。他表示,如此不透明的國產疫苗要國人如何力挺? 追根究柢,衛福部及民進黨政府不斷的護航反而愈讓國人與高端有距離、沒有信心!他最後喊話政府,在批評國人為何不支持國產疫苗時,先摸著自己的良心檢討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