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敲定「免付一千」發放振興五倍券,最快10月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19)表示,請各部會規劃像去年很成功的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對此,體育署今(19)宣布,目前正在研擬「動滋券」的相關方案,但方案會略作更改,擬改採為讓民眾將振興券使用在12項運動產業後進行加碼的方式發放。

為響應政府振興經濟的宗旨,體育署今表示,接下來將配合行政院振興政策,積極爭取特別預算辦理動滋券2.0,不過詳細方案必須等待經費確認後,再做規劃,體育署也呼籲民眾勿集中消費特定業別,以促進運動消費和活絡運動產業。

體育署指出發放方式會做更改,有別於去年開放民眾登記後進行抽取,動滋券2.0將搭配政府的振興券推出加碼活動,讓民眾在將振興券使用在12項運動產業後,即可獲得動滋券加碼,至於紙本或電子發放方式和面額等細部規定仍須討論。

有鑑於去年動滋券民眾多使用在運動用品的採買上,其他運動產業未有顯著效益,今年也可能會加上運動場館使用、賽事觀賞和活動參與這三大方向上給予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