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正式宣布將發行5倍券振興經濟,各部會也根據去年的經驗規劃振興計畫,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皆確定將再度推出,地方政府也陸續加碼。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宣布,鄉公所將發放每人新台幣2000元的振興經濟消費禮金。

太麻里鄉公所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告,只要在8月19日當天或以前就設籍在太麻里鄉的鄉民,一律普發新台幣2000元,發放時間將在8月28日於各村指定地點早上9點至下午3點領取,或是由8月30日至9月30日止(不含例假日)早上9點至中午12點前往老人會館2樓領取。

鄉公所提醒,領取的鄉民需要攜帶通知單、身分證、印章,代領者要多帶委託書或戶口名簿前往親領,同時提到,若由戶長代領則最快,只要全戶簽署戶長委託書,提供證件給戶長帶去一次領。由親屬代領者則須攜帶通知單、身分證、印章、委託書、戶口名簿。

鄉公所在公告中也強調,「這不是假消息,可以傳播」。若以太麻里鄉7月底設籍人口數計算,共有1萬900人,預估將發放新台幣218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