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期猶如斷片般一再重複著「阿富汗類比台灣」的謬論,不但倒果為因,還跟著中國黨媒起舞散播「美國棄台論」;在野以來,國民黨一再以「親美和中」的假面來誆騙社會大眾,手腳被看破就只是「親中」的套路。當然,美軍撤出阿富汗,國共兩方都心有戚戚焉,歷史猶如一面明鏡,國民黨內心深埋著「昨日國民黨,今日阿富汗」的感同身受,卻不敢說,難道國民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國民黨當年那股「反共」氣焰到哪裡去了?難道隨著時代物換星移,國民黨要告訴我們,這都只是苟延殘喘的把戲,「舔中」舔到忘了那些年如果沒有台澎金馬的話,早就沉沒在太平洋的歷史鴻溝,不然就是逃到美國過著中國裔美國人的生活,誰在跟你「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

先搞清楚誰沒有克制?誰才是風險?

可悲的是,也或許被打臉打到頭暈,就連曾是國民黨青年世代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口無遮攔講出反智的類比,認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就如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一樣莫名其妙,此言一出引起輿論撻伐。在她的邏輯裡,就是要為中國「平反」,認為為何不能批評美國?表面上是美、中各打五十大板,實際上卻是漠視國際情勢的現實。

簡單來說,徐議員對全球政經形勢的常識完全不及格,說白了,這也是許多藍營人士一再自我催眠的現象,認為當前台美關係良好,民進黨政府就一定認為「美國一定會幫」,其實這根本是倒果為因,無視政府力推「戰艦、戰機國造及先進武器研發」的事實,國防自主與軍購兩者並重,不只有台灣這樣,鄰近的日本與南韓也是如此,徐議員的看法只能證明馬執政時期的無能!

徐議員說「兩岸風險應該克制」,這如果不是廢話,那就是睜眼說瞎話,民進黨上台後遵循「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民進黨高層也沒有任何挑釁中國或破壞和平之舉;反觀中國政府,壓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外交機會就算了,還不斷對台進行文攻武嚇,甚至還恫嚇其他友台國家,近年來解放軍戰機、戰艦更是擾台不斷,試問徐議員「是誰沒有克制?」、「誰才是風險?」假若面對這些問題都支支吾吾,對一個不想與中華民國和平共存的獨裁政權卻如此卑躬屈膝,被台灣多數民眾打成中共同路人也是剛好而已。

讓人懷疑的是,藍營這麼擔心台美合作、美國軍事重心轉至台海,難道是對中國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也難怪會覺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屁話,反正只要「親中」就能換來和平,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共產黨就不會來,這種自欺欺人的話術卻要「台灣自己的仗自己打」來包裝,別忘了一直以來,藍營可是一再反對台灣提升自我防禦能力呢!

不抨擊中共黨媒 還跟進吹風危言聳聽

諷刺的是,為了掩飾藍營上下反智的言論,徐議員竟然說出心裡話,認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莫名其妙,實在讓人無言!當然,台灣與香港不一樣,也有著不同的歷史際遇與政經環境,但徐議員這一席話根本是自曝其短且荒謬至極,難道在她眼中香港的處境不如阿富汗?不應拿來跟台灣相比?

必須說,任何一個台灣民眾不可能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也很清楚中共懲治香港的事實,如今香港的下場當然值得台灣借鏡,因為這就是習近平所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樣板,完全在中國宰制下的香港,終究逃不過中共的野蠻壓制,一直對台灣有主權野心的中國,難道台灣不該謹慎以對?更別說台灣內部還有一群第五縱隊替「一國兩制」擦脂抹粉,或許可以酸「直到今日台灣仍不是香港」,但是中國一心就是要「讓明日的台灣變成香港」。

或許國民黨正值黨主席改選,反正什麼話都可以講,只要能拉到深藍選票就好,事實或是基本邏輯思考都可以擱置一旁,那提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用意為何就不辯自明了。

沒有錯!國際政治是現實,但也必須看清形勢發展與變化,而且任何評判依據都要劃對重點,就算分不清楚誰是盟友或朋友,但至少要知道國家的敵人在哪!徐議員說的也對,「抗中保台」不能只靠筆桿、鍵盤跟嘴巴,但這些話請直接對準中國黨媒《環球時報》跟喉舌胡錫進,以及那些跟進帶風向危言聳聽的藍營長輩們,如果不敢,那還真的是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