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上萬人連署要求「國高中生延後到校上課時間」,認為應該延後上課時間,讓孩子睡飽一點,從上午7點多延至9點半開始,教育部更於今(19)日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曾在將近10年前的PTT叱吒風雲的鄉民女神、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瓊慧認為,除了延後上課時間可以讓小孩睡飽一點,還希望可以廢除朝會,並表示這是肺腑之言。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調查,87.8%認為上學時間過早,主張可「延後至9:30」、「延後到8:30至9:30間」,此外,調查中還發現有學生認為國公、私立學校上學時間應一致,避免一國多制情形產生、校方應確保早到學生到校安全,以及廢除效益低的朝會活動

黃瓊慧回憶,以前小時候朝會時間站在大太陽底下,聽校長長篇大論訓話講個沒完時,曾被毒辣的太陽曬到暈倒被送去保健室,又記得有次是站太久流鼻血。

她認為,朝會就是校長的個人秀以及測試學生體能極限的東西,希望能廢除,不希望再看到小孩曬到昏倒或者流鼻血或者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