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新加坡一名40歲英國男子因屢次拒絕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被法院判處6周的監禁

現年 40 歲的本傑明·格林 (Benjamin Glynn) 因 5 月在火車上和7 月出庭時未戴口罩,以及造成公眾困擾和對公務員使用威脅性言論而被指控4項罪名成立。

由於格林在法庭上的行為和言論,他早些時候接受了法官下令進行的精神病評估。據媒體報導,週三,他要求法庭撤銷對他所謂的「非法指控」,並要求歸還他的護照,以便他可以回到英國與家人團聚。法官指出,格林並不認為自己受新加坡法律約束。

根據CNN報導,新加坡一向以執法嚴格的規則而聞名,並因違反該國 Covid-19 防疫規定而對其他人處以監禁和罰款。一些外國人因違反規定而被吊銷工作許可證,也是因為嚴格執法的緣故,新加坡有效控制疫情的爆發。

今年 2 月,一名英國男子在隔離期間偷偷溜出酒店房間去見當時的未婚妻,新加坡一家法院判處他入獄兩週。

新加坡加快施打疫苗腳步,力推全國免疫計畫。(示意圖)   圖:翻攝自新加坡衛生部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