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線上開演!8月22日晚上7點將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風神寶寶與悟空叔叔的地府歷險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於2012年創團,為台灣第一個結合傳統戲劇與本土文化的兒童劇團,以歌仔戲為主軸,國台語穿插的方式傳唱,喚起小朋友們對台灣文化的興趣,進而喜歡上台灣的傳統文化。

8月22日晚上7點將在新北市文化局臉書以及兒藝節官網「怪獸奇幻草原」上演《風神寶寶與悟空叔叔的地府歷險記》-風神寶寶的爸爸牛魔王過世,風神寶寶為了把爸爸帶回人間,拜託最厲害的悟空叔叔陪自己展開一段地府歷險,讓大小朋友透過風神寶寶的經歷,體會面對分離與道別。演出上架後限時24 小時播映,廣邀民眾把握機會觀賞。

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偕YOYO家族首創怪獸主題歌舞,輕鬆童趣的曲風廣邀所有民眾一起唱跳,還規劃濾鏡、創意改編、變裝等不同主題,邀請民眾發揮創意。這週文化局特別釋出「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特別版怪獸舞,首播於8月18日晚間八點文化局臉書播映。「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平時擅長歌仔戲演出,著重唱腔、身段,這次扮演孫悟空、牛魔王的演員著裝大跳怪獸舞,讓路過的孫翠鳳也忍不住小秀一段身手,反差逗趣的效果非常少見,也歡迎民眾發揮創意相約來參加共飆怪獸舞。

8月20日還有YOYO家族《怪獸動動腦》及8月21日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奧列的奇幻旅程》,在家就能欣賞9大表演團體超過10檔的精采演出,同時也在疫情期間與表演團體一起共體時艱,邀請大小朋友能週末宅家安心追劇。除了觀看精采演出,在觀看影片時留意影片中的通關密語,留言至文化局臉書還有機會抽到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等豐富大獎喔!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2021新北市兒童藝術節」自8月13日全面上線至10月31日,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兒藝節官網以及文化局臉書查詢。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奧列的奇幻旅程》劇照。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神寶寶兒童劇團獻上特別版怪獸舞,首播於8月18日晚間八點新北市文化局臉書播映。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8月22日晚上7點將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風神寶寶與悟空叔叔的地府歷險記》。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8月20日晚上7點將由YOYO家族於新北市文化局臉書帶來《怪獸動動腦》。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8月21日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奧列的奇幻旅程》,在家就能欣賞精采演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